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索尼PS4主机入华困局【4】

游戏主机最好时代或已逝去

2014年12月16日13:08  来源:环球网

用户市场的日益萎缩,让主机游戏看不到了未来,七八年前在中国市场,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公共交通上,你环顾四周,总有那么几个拿着PSP玩的人,但今天呢?身边的又有谁在拿着新版的类似的设备在玩呢?虽然索尼和微软的游戏主机都已经入华,但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原标题:索尼PS4主机入华困局:游戏主机最好时代或已逝去

索尼很焦虑:游戏主机时代结束了?

据科技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索尼正处于一个焦虑的转型期,虽然PS4卖的不错,但索尼的传统电子市场却在不断萎缩。索尼急需资金,甚至连为自家游戏业务打下坚实基础的游戏第三方游戏厂商的股票都开始抛售了,Square Enix是日本最大的第三方游戏发行商之一,也为索尼的游戏主机制作了例如《最终幻想》等一系列大作,索尼曾拥有其8.3%的股份,然而在近日,索尼将它所持有的952万股的股票抛售掉了。

分析人士还认为,索尼目前考虑最多的就是扭亏,如果移动业务和数码影像等业务对扭亏来说比游戏业务要容易的多。索尼如果将游戏业务作为扭亏的主要业务,风险也极其巨大,很有可能走了雅达利的老路,过分强烈硬件技术,而忽略了消费者的游戏体验,相对来说,WII所带来的体感游戏风潮,以及平板所带来的触屏游戏玩法,都是对索尼游戏模式的颠覆之作,索尼目前如果跟风,则很难超越,而主机游戏目前的创新也已走到尽头,PSV目前所遭遇到的困境就说明了这一点。

更为可怕的是,原来游戏主机的用户已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手游市场兴起,以休闲、智力及策略游戏为主的智能手机游戏,基本上覆盖了电视游戏的一大半内容。当用户可以选择通过更便捷的终端达到原来电视游戏所达到的目的时,电视游戏就被彻底地被抛弃了,而这次用户的转移动具有不可逆性,也就是说不管主机游戏再有多大的变化,都无法重新拉回这批用户了。

一位资深IT评论员认为,用户市场的日益萎缩,让主机游戏看不到了未来,七八年前在中国市场,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公共交通上,你环顾四周,总有那么几个拿着PSP玩的人,但今天呢?身边的又有谁在拿着新版的类似的设备在玩呢?虽然索尼和微软的游戏主机都已经入华,但这个时代已经结束了。

分析认为,这些不利的因素索尼和微软不会看不到,因此这两大巨头都不约而同的把触角伸到了更广阔的方向,即整个家庭娱乐终端。据了解,Xbox One之前曾表示想借助百视通,在主机中置入视频内容,但目前这一计划被搁置。而索尼也一直强调其PS4为家庭娱乐终端的属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中日金融精英话经济
  2. 男人也爱HELLO KITTY?
  3. 浜松市光伏产业
  4. 日本肯德基采用本土鸡肉
  5. 粮食自给率39%
  6. 索尼高额售楼
  7.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8. 日本清酒耀京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动向在华日企动向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