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冬日暖歌” ——日本著名爵士歌手小野丽莎北京献唱 盛况空前

2015年01月04日09:51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2015年元旦之夜,近5000名观众冒着严寒从北京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北京工人体育馆,欣赏来自日本的著名爵士歌手、“巴萨诺瓦女神”小野丽莎的新年演唱会。
原标题:“冬日暖歌” ——日本著名爵士歌手小野丽莎北京献唱 盛况空前

2015年元旦之夜,近5000名观众冒着严寒从北京的四面八方汇聚到北京工人体育馆,欣赏来自日本的著名爵士歌手、“巴萨诺瓦女神”小野丽莎的新年演唱会。这是小野丽莎与北京歌迷一起共度的第三个元旦良宵。她那独一无二的曲风,多姿多彩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赞赏和喝彩,并称颂她的演出是“冬日暖歌”。

小野丽莎生于巴西,从小喜爱歌唱,1989年发行首张单曲《YOU, RE SO UNIQUE》唱片,从此,她的歌声就以广告歌的形式走进千家万户。之后,她在日本、美国、印尼、巴西等地巡回演出,并多次夺得日本金唱片奖(爵士乐类),被誉为日本的“巴萨诺瓦女神”。

此次演唱会上,小野丽莎用一曲《玫瑰人生》开场,观众立刻被她的歌声带到了优美、舒缓、宁静的世界。她的演唱以巴西风情为主,一共演唱了23首曲目。《yeastaday》《countryroad》《jambalaya》……她柔美舒缓的声音中充满了异域风情。时而是巴西的桑巴、时而是法国香颂、时而是意大利歌谣及阿拉伯民曲。这些与BossaNova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小野丽莎独一无二的曲风。

音乐无国界。演唱会上,小野丽莎注重与歌迷交流:有时用英文串词,有时用葡萄牙语来调节气氛。台下的观众也许并不明白她在说什么,但她用节拍、掌声、以及扭动的身姿与歌迷互动。虽然事先没有彩排,也没有预演,但是台下观众与她配合的掌声、欢呼声,都十分默契、协调、热烈、恰到好处,可谓盛况空前。

来自北京朝阳区的李先生说,这是他第三个元旦来看小野丽莎的演唱会。他说:“劳累了一年,犒劳一下自己。她的歌声能让自己的心暂时休息一下。借她美妙的歌声,可以有个好的开始,新的一年继续加油努力。”演员段奕宏曾说小野丽莎是他最喜欢的歌手,“她的声音让我放松,让我发呆。那种宁静让我遐想,让我沉醉。”

今年是小野丽莎首张专辑发行第25周年。小野丽莎对记者感言:“25年音乐人生路,最大的感悟是——做音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她表示:希望借助新华网日文频道、日本频道,向中国懂日语、喜爱她的歌迷朋友们表示感谢,也期待大家关注、喜爱她的日文歌曲;希望每年都能在中国的演唱会上与大家共同分享美好音乐。

小野丽莎工体献唱“冬日暖歌”,这个冬天不太冷。(记者 郭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