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0期--

【日本自由行攻略】德岛县,闪耀在濑户内海的一颗明珠【6】

2015年01月20日12: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③ 德岛拉面

德岛拉面的显著特点是深褐色的猪骨酱汤、鸡素烧风格的咸甜口猪排骨肉、再浇上生鸡蛋。

德岛县味道很浓,很多德岛县人吃德岛拉面的时候喜欢与米饭一块儿吃。

此外,游客点德岛拉面的时候,有些店还提供传统黄白色的淡汤,深受食客欢迎。

1999年新开设的横浜拉面博物馆里,也有德岛拉面店,德岛拉面名气越发大了。

 

【文化活动】

 

①阿波舞

阿波舞是德岛县的传统文艺形式,是日本三大盂兰盆会舞之一,距今已有400年以上的历史。

 

为了前来观看每年8月上演的阿波舞,大约有130万人的海内外游客到访德岛。

 

舞蹈祭上演当天,从下午6点到10点半,约10万名舞蹈演员不间断地持续跳。观众不仅仅可以观舞,也可以参入到舞蹈行列当中。

 

 

 

 

“阿波”是德岛的前名,而“Odori”是舞蹈。阿波舞起源追溯至400多年。

阿波舞的起源并不十分清楚,可能由其他宗教形态的舞蹈转变而来,较为普遍的说法是于1587年时,当时德岛藩的藩主蜂须贺家政为庆祝德岛城的建成,在城邑摆酒宴,对着城下说“为了庆祝城的完成,大家随意的跳舞吧”。

 

②Machi★Asobi Festival

动画片制作公司ufotable在德岛县德岛市策划的以动漫、游戏为主体的娱乐活动。

自2009年举行第1届以来,一直以德岛市中心为舞台,每年上演只有德岛才有的“城市感”活动、以人气动画片为主题的新策划等,拉近了与游客之间的距离,吸引着众多拥趸前赴后继般地到访德岛。

 

活动期间,大街上所到之处都会看到Cosplay(角色扮演)时装秀、脱口秀等多样太的文艺活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