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地方巡游·第10期--

【日本自由行攻略】德岛县,闪耀在濑户内海的一颗明珠

2015年01月20日12: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德岛县位于四国的东部,面朝濑户内海和纪伊水道·太平洋,西日本第二高峰“剑山”等就坐落在境内,山地面积占了8成。

县内拥有众多像如吉野川这样的清澈河流,是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县。

正是受大自然的恩赐,德岛自古就是繁荣之地,孕育出了独特的文化和产业。(策划/刘戈)(鸣谢:日本国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德岛县上海事务所)

【美景篇】

①鸣门涡潮

德岛县鸣门市与兵库县淡路岛之间,也就是濑户内海和“纪伊水道”海域交汇的鸣门海峡,涨潮与退潮间存在1.5米的落差,潮流时速可达15~20km。

因此,这里会发生众多的涡潮,大的直径有20米,是世界上罕见的大涡潮。

左图:通过观潮步行街俯瞰脚底下波涛汹涌的涡潮

观看潮水旋流有多个角度,但从离海面45米的“大鸣门桥”上所设置的观望步行街“涡之道”是一处值得推荐的观潮点,或者乘坐观潮船近距离观察旋流的震撼力和惊险刺激也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淡路岛内3市联合在争取将鸣门海峡的涡潮列入世界遗产。

上图:游览船与涡潮

②祖谷的葛藤吊桥

葛桥,德岛县的一道充满了历史况味和原始创意的人工吊桥,德岛县三好市西祖谷山村善德的葛桥特别有名。除了这里,福井县今立郡池田町和三好市东祖谷菅生也有葛藤吊桥,成为德岛县吸引游客的一道风景。

西祖谷山村善德的葛藤吊桥长45米、宽2米,距离谷底14米,是日本三奇桥之一,也是国家级重要有形民俗文化遗产。

大正时代,曾经使用铁索取代葛藤,为了振兴当地旅游,1928年又恢复成葛藤吊桥,不过为了安全,中间部分使用了钢丝,外面用葛藤包裹起来。

左图:葛藤吊桥

目前,每年约35万人次的游客渡桥体验。为防止老化出事故,每隔三年都要进行一次重新架设,耗费2周到1个月的时间。

现在,收购粗的葛藤越来越困难,当地便采用细的葛藤捻在一起。

2012年10月,德岛县葛藤吊桥入选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社区、Tripadvisor评出的“世界徒步吊桥前10”。

上图:被红叶包围的葛藤吊桥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