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miwa参演SP剧《红白诞生之日》 挑战昭和名曲

2015年01月28日08:16  来源:日本通

日本才女歌手miwa将出演3月21日播出的NHK电视台SP剧《红白诞生之日》,饰演在红白歌会前身《红白音乐试合》中出场的已故歌手并木路子,挑战昭和名曲《苹果之歌》(「リンゴの唄」)。
原标题:miwa参演SP剧《红白诞生之日》 挑战昭和名曲

NHK电视台SP剧《红白诞生之日》

miwa

据日媒报道,日本才女歌手miwa将出演3月21日播出的NHK电视台SP剧《红白诞生之日》,饰演在红白歌会前身《红白音乐试合》中出场的已故歌手并木路子,挑战昭和名曲《苹果之歌》(「リンゴの唄」)。

miwa此前参演松坂桃李主演电影《艺术大师!》,实现了女优出道,这是第一次出演电视剧。《红白诞生之日》主要讲述松山研一饰演的主人公导演,为了战后设立广播节目《红白音乐试合》而奔走的故事,演员阵容包括本田翼、小林隆、玉置孝匡、高桥克实等人。

从2013年起连续两年在红白亮相的平成歌姫miwa,在剧中饰演同为红白歌手的并木路子,对此miwa流露了紧张并期待的情绪:“要饰演真实存在的红白前辈歌手,内心感觉紧张不安,不过这也是很好的机会,我选择挑战。”此外miwa还透露昭和歌谣的音调出乎意外地高,大吃一惊。

红白歌会的第一届是在1951年1月3日举办。当时只在收音机播放,使用名字也并非如今所用的“红白歌合战”,而是“红白音乐试合”,据说是当时掌控日本内政的美军司令部(GHQ,联合国军最高司令官总司令部)不允许使用“合战”这样的词汇。

最初只是计划举办一届,由于大受好评,所以1952年以后也继续举办。从1953年的第3回开始在电视试播,当年12月31日举办第4届,以后便定为每年12月31日举办。从第4届开始加入现场观众。

最初时是在内幸町的旧NHK放送会馆、东京宝冢剧场、有乐町的产经大厅等会场辗转举办,1973年后固定在东京涩谷的NHK音乐大厅演出至今。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