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走向旅游大国】解析日本“观光立国”的现状与课题【2】

2015年02月02日09: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目前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就是如何将外国游客更多的吸引到地方都市,也就是有效的利用地方旅游资源,开发出更多的地方都市旅游路线。
原标题:日媒:解析日本“观光立国”的现状与课题

外国游客赴日消费总额创新高

另一方面,访日外国游客的旅行消费总额也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达到了2万305亿日元(约人民币1078亿元),比前一年同比增加43%,并且是首次突破2万亿日元大关,免税商品的种类扩增极大地刺激了外国游客的购买欲望。

旅行消费总额按照国家地区划分,排在第一是的中国大陆,消费总额同比增加102.4%,达5583亿日元(约人民币300亿元),占据了总额的近4分之1,中国游客旺盛的购物需求带动了整体金额增长。排在2、3未的分别是台湾地区(同增43.2%,3544亿日元)和韩国(同增5.7%,2090亿日元)。

从旅行消费的类别来看,2013年排列第2位的“购物消费”此次升至榜首,达到了7142亿日元(约人民币378亿元),占据了全体的35.2%,而2013年排在榜首“住宿消费”在2014年降至第2位,为6093亿日元(约人民币321亿元),所占比例为30%。

和服租赁备受外国游客青睐

日本京都享有“千年古都”的美誉,在这里可以体验到最正统的日本文化,近年到访京都的外国游客也是急速增加,而京都市内可以切身体验日本文化的和服租赁店的人气度也随之上升。

据了解,位于京都市东山区清水寺参拜道路附近的和服租赁店,日均最多时的租客达到了200人,其中约7成都是外国游客。

该店铺自8年前开店以来,就在外国游客之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尤其是最近来自中国以及台湾地区的游客人数急速增加。

该店店长表示:“和服一日租赁价格在3000日元至5000日元之间(约人民币160元至260元),近几年外国租客人数逐渐递增,而且回头客非常多。”

名古屋人气有增无减

在名古屋市,也能发现许多外国游客。尽管名古屋的观光知名度比不上东京以及京都,但是该市作为东京以及京都两大区域的中间连接地,同时也是人气景点伊势神宫所在地高山市的玄关入口,因此到访的外国人也是有增无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