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走向旅游大国】解析日本“观光立国”的现状与课题【3】

2015年02月02日09:4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目前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就是如何将外国游客更多的吸引到地方都市,也就是有效的利用地方旅游资源,开发出更多的地方都市旅游路线。
原标题:日媒:解析日本“观光立国”的现状与课题

到访名古屋的外国游客大多都喜欢购买一些很日常的商品,比如化妆品、药品等等,另外,当地的回转寿司也非常受外国人喜爱,位于名古屋市中心地区的某回转寿司店店长表示:“自去年夏季以来,到店的外国顾客开始急速增加,最多的时候日均顾客达到了100人。”为了更好接待外国顾客,该店的菜单以及招牌还增加了英语、汉语、泰语以及德语等多种外语,同时还招聘了会说外语的店员接待外国游客。

“观光立国”所面临的课题

距离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年时间,而日本政府制定的2020年访日外国游客目标人数达到了2000万人次,就目前来看,实现这一目标值还存在很多课题。

外国游客赴日旅行主要以东京、大阪、京都等大都市为中心,也就是所谓的“黄金旅游路线”。如果到访这些都市的外国游客人数急速增加,那么届时将出现酒店预订困难以及旅游大巴供应不足等情况。

因此,目前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就是如何将外国游客更多的吸引到地方都市,也就是有效的利用地方旅游资源,开发出更多的地方都市旅游路线。

另外,如何给外国游客创造更加完善、便捷的旅行环境也显得非常重要。比如目前外国游客反应较多的问题有,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等客户端了获取最新的日本旅游咨询、一些景点以及公共设施内没有免费无线网络等,对于这些问题,日本观光厅也在积极地进行改善。

除此以外,例如国内的交通设施以及观光设施的指示牌还应该标注多国语言;应该提前储备具有国家资格的翻译导游人才等等,这些都是日本“观光立国”所面临的重要课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