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AKB登陆NHK<大家的歌> 大受好评称歌曲催人泪下

2015年02月04日15:02  来源:中国网

自本月1日清晨起,AKB48带来的歌曲《鞋和伞的物语》首次登陆NHK《大家的歌》节目,成为2、3两月在该节目放松的最新歌曲。
原标题:AKB登陆NHK 大受好评称歌曲催人泪下

日本ORICON公信榜消息 自本月1日清晨起,AKB48带来的歌曲《鞋和伞的物语》首次登陆NHK《大家的歌》节目,成为2、3两月在该节目放松的最新歌曲。而对于这次AKB48与《大家的歌》的首次携手合作,日本网络上也反响很大,网友纷纷表示这首歌曲“催人泪下”、“温暖”、“悲伤”、“感动”,可谓是大受好评。

这首歌描绘的是在乡下生活的邻里的两位老婆婆之间感人心脾的故事,这两位老婆婆分别是鞋店和雨伞店的主人。两位老婆婆都处于丈夫提前离世,子孙也独立自立的状况中,但是即便如此,两位老婆婆也坚持来往于对方的店里,度过了对她们可以说是互相取暖、幸福的每一天。随后,在两位老婆婆基本同一时期离世的之后,在两家的壁橱里都发现了堆积成山的买自对方店里的鞋子和雨伞。

该曲由AKB综合制作人秋元康担当作词,片通周太郎担任作曲,演唱则由AKB48组合的高桥南、小嶋阳菜、渡边麻友、岛崎遥香、松井珠理奈(兼任SKE48)、指原莉乃(HKT48)、柏木由纪以及横山由依几位成员负责。对应歌曲的动画则是由负责过多部《大家的歌》的作品的南家讲二快来担当,以温暖的笔触为这首堪称“AKB史上最暖心的歌曲”制作动画,引得观众潸然泪下。

AKB团体总监督高桥南针对这首歌也发表了自身的想法,她说道,“随着歌曲温暖的旋律,老婆婆们的故事也就这样开展了起来。老婆婆她们到底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度过每一天的呢。究竟是谈论着哪些话题使互相的脸上绽开笑容的呢。我抱着这些想法用心地参加了这首歌的录制及演唱,得出的结论就是两位老婆婆应该是很幸福的,甚至有种对两位老婆婆来说只有这一种答案的感觉。”

新曲登陆《大家的歌》正式出现在观众眼前之后,秋元康也在聊天室软件(LIVE TALK app)“755”上发表观后感,称“从早晨便开始哭”、“面巾纸不够”,各位粉丝也对秋元康的话表示了赞同,纷纷回复“我也是”、“真感人”等感想。

这首歌曲将在《大家的歌》上播出到3月,也将收录于AKB48的第39张单曲《Green Flash》Type-N中。(编译:牛丹迪)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好评如潮的漫改电影
  2. 日本票选最爱自拍艺人
  3. 日本追星族年均花多少钱
  4. 日本第29届金唱片大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日娱热点

  1. 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石原里美的时尚穿搭
  2. 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千与千寻再次日本上映
  3. SMAP解散内幕SMAP解散内幕
  4. 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赤西仁山田孝之成立组合

星闻星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