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见闻】港媒:45万中国客春节期间日本购物 狂掷千亿日元【2】

2015年02月26日08: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今年春节,日本强烈地感受到“中国年”的强大购买力,当地电视台更制作了节目《中国人的爆买》,估计本年春节有多达45万中国旅客游日,并计算出短短的春节假期间,中国旅客便狂掷1125亿日元(约59.3亿人民币)用于购物。
原标题:港媒:45万中国客春节期间日本购物 狂掷千亿日元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春节长假期间,不少中国民众选择出国旅游,在许多国家掀起购物潮。日本媒体报道,在中国游客大举采买下,马桶盖几乎断货。

2014年赴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比2013年增加83%。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春节期间,日本百货公司的销售额出乎预料地屡创新高,日本酒店和机场的接待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最受观光客喜爱的日本制家电是中国游客的扫货重点,除电锅等商品持续畅销外,今年人气大增的是免治马桶盖。接收日本媒体采访的秋叶原一家大电器店销售人员说:“马桶盖几乎处于断货状态。”生产商骊住集团的工作人员说,外销商品销售今年成长一倍以上,现在公司已经准备扩大生产。

此外,高价免税商品的销售额也大幅增加。日本三越百货公司东京银座店春节前3天免税品销售额年增2.4%,一名银座店的员工说:“售价将近100万日圆的首饰等高价商品,销路很好。”(中国台湾网 陈佳慧)

(2015-02-24 15:57:07)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