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绝景海淘-

【日本自由行】日本绝景:富山县的荧光乌贼

2015年03月05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一定条件下,日本富山县富山湾一代浮游的蓝光乌贼夜里会齐刷刷地涌向岸边,这一现象当地称为“荧光乌贼的自杀”。

『绝景走笔』在一定条件下,日本富山县富山湾一代浮游的蓝光乌贼夜里会齐刷刷地涌向岸边,这一现象当地称为“荧光乌贼的自杀”。涌向沙滩的乌贼在夜里会发出蓝光,呈现出幻想般的浪漫景象。

能够看到这一现象的时间仅限于2月至6月的深夜到黎明这一时间段,但并不能保证游客都有幸能看到这一奇象,因为形成这一现象的原因还没有定论,谁都无法准确预测这一奇象是否会发生。

2~6月,富山湾荧光乌贼为了产卵都会挤向岸边,由于没有月光,乌贼会失去方向感因而搁浅,再被海浪冲到海岸上来。

可以随便捡拾搁浅的乌贼捕,但并不适合食用,乌贼体内含沙较多。

月亏和波涛平稳之时,建议亲们前往之前烧烧高香,再背起行囊披星戴月向富山湾出发吧!

『交通TIPS』

① 飞机。抵达富山机场后→乘坐接驳巴士到JR富山车站→北陆本线(约15分钟)→滑川站→徒步10分钟。

② JR。东京或大阪?上越新干线或北陆本线特快→滑川站(约3小时半)。

『Let's GO』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加入我们一块儿去海淘日本的美景吧。

----------------------------------------------------------------------------

日本自由行微信订阅号:japanfit(关注有小礼品相送)

日本自由行俱乐部QQ群:291306585(旅游行家解答日本自由行爱好者的任何疑问)

电话:010-65363681

----------------------------------------------------------------------------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