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详解:日本人为何如此爱樱花?【2】

2015年03月24日08:05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在日本,樱花树也被认为是谷物之神居住的地方。历法还不完善的时代,樱花开花被视为开始农业生产的指标。如今,樱花是象征春天的花,樱花开放,宣告春天到来。在日本全境,所有品种的樱花飘落,就是晚春,初夏即将到来。
原标题:详解:日本人为何如此爱樱花?

(资料图片)

樱花是日本最常见的花,也是最为日本人喜欢的花。樱花树经常被用作行道树,在公园、庭院、河堤大量种植。所以经常有一大片樱花盛开的景观,“如同彩霞如白云”。在春天,日本人会聚集在樱花树下,举行宴会。

预计樱花的开花时间,然后在地图上用等值线连接起来,被称为“樱花前线”。樱花迷会追逐樱花前线去赏樱。“三分开”、“五分开”、“七分开”、“盛开”、“开始飘落”等,民间气象公司会根据开花情形逐一报道,这也是日本一大特色。

赏樱在日本称为“花见”,赏樱饮酒被称为“花见酒”。室町时代,地方武士阶层开始举办“花见宴”。江户时代,赏樱习俗广泛传播到民间。清末的诗人、外交家和政治家黄遵宪驻日时,为日本举国赏樱的狂热感到震惊,他在《樱花歌》中描述道:“十日之游举国狂,岁岁欢虞朝复暮。”

在风中,樱花花瓣一齐飘落,被称为“樱吹雪”。晚间赏樱被称为夜樱,也是樱花独有的待遇。上野公园等会为夜樱亮灯笼。在灯光下,樱花看起来更为洁白,比如东京都千鸟渊的樱花,在灯光下随风晃动,如同飞雪飘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