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游客打造日本购物“第三季”

2015年03月30日08:38  来源:新华网

得知朋友春节期间要来日本旅游,记者十分开心,热情安排温泉之旅、美食之行,但朋友的一句“温泉美食什么的没关系,主要是想去买点东西”,顿时让记者的精心安排泡了汤。
原标题:中国游客打造日本购物“第三季”

得知朋友春节期间要来日本旅游,记者十分开心,热情安排温泉之旅、美食之行,但朋友的一句“温泉美食什么的没关系,主要是想去买点东西”,顿时让记者的精心安排泡了汤。

日本的温泉、美食独特而闻名,怎会不想体验?但当记者带着朋友在东京市内商业圈购物时,却一下子明白了有这种想法的游客并非她一个人。在银座大街,不时传来的乡音让记者恍惚间以为自己身处北京西单,热情洋溢的日本商家让人感觉好像是他们在欢度春节。

这一描述并无虚构,也非夸张。有数字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有46万中国游客在日本观光购物。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按照2014年中国在日人均消费23.17万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计算,这46万人将带来超千亿日元的消费额。

但这样还是保守估计了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有数字显示,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进一步增长到25万日元。日本商家正是在此刻瞄准了中国游客鼓囊囊的钱包,以扭转因日本国内经济欠佳、国内需求不振而导致的销售情况不佳的疲软态势。

有数据显示,三越百货银座店今年春节期间日均免税销售额比去年春节增长了230%,占总销售额的40%;大丸松阪屋的免税销售额较上年也大幅增长了3005以上。《日本经济新闻》在对日本主要高级百货店的数字进行统计后得出,今年春节将比去年同期的销售量增长2到4倍。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