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签证放宽日元贬值 中国游客“爆发式”赴日赏樱

2015年03月31日10:32  来源:中国侨网

日本进入了赏樱季节,继春节期间中国人“爆买日本”后,樱花季节又有大批中国游客来日赏花,仅就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统计,3月向中国人发放的签证就达14.6万件,为史上最高。为此,日本媒体为中国人赴日赏樱发明了一个新词叫“爆花见”。
原标题:签证放宽日元贬值 中国游客“爆发式”赴日赏樱

签证放宽日元贬值中国游客“爆发式”赴日赏樱

京都仁和寺的樱花。(日本《中文导报》/Kumamushi 摄)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进入了赏樱季节,继春节期间中国人“爆买日本”后,樱花季节又有大批中国游客来日赏花,仅就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统计,3月向中国人发放的签证就达14.6万件,为史上最高。为此,日本媒体为中国人赴日赏樱发明了一个新词叫“爆花见”。

日本樱花线路火爆异常

近来许多旅行社的日本樱花线路火爆异常,基本已售卖一空。据统计,整个樱花季期间中国赴日游客预订量增长了一倍以上,线路基本一位难求。

日本本州赏樱线路近几年人气大幅攀升,许多日本跟团游产品在年后就进入售卖高峰,不少产品3月初就售卖一空,同时选择自由行出行的游客也越来越多,基本已占到赏樱人数的一半。常规赏樱线路主要集中在东京、大阪、京都、箱根等地。

旅游专家分析,日本游火爆的背景原因主要是签证放宽、日元汇率的大幅度下跌,当地最新的免税政策,大大刺激了赴日购物旅游的热潮。最近日本针对邮轮旅游实施免签政策,也是一个刺激因素。

经过一个多月的销售,日本各地的线路除3月还有极少余位外,4月已基本售罄。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樱花季的到来,日本旅行进入旺季,“一位难求”,想说走就走,十分困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