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繁华街·东京站-

【日本旅游·东京攻略】涩谷:年轻人的天堂·日本时尚文化中心

2015年04月14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旅游如果首选东京,就选择入住东京心脏的涩谷。

涩谷,身为东京的繁华街道,与新宿、池袋并称东京的3大副都心之一,铁路“山手线”的终点站。

涩谷是年轻人的天堂。“西武百货店”“东急百货店”、PARCO、109等百货商场以及专卖店、餐馆擦肩接踵般地林立于此,而抒写一段狗狗与主人传奇故事的“忠犬八公”铜像就在涩谷车站的前面。

就街道布局来看,涩谷的马路呈现放射线形状,坡道和单向通行小道比较多。

因深受女孩儿喜欢的“SHIBUYA109”“Center街”就在涩谷,似乎给人一种这里是女孩儿文化中心地的印象。其实不然,从小孩儿到大人,不分男女老少,来涩谷都能发现能打动你的地方。

5天4晚畅游东京入住涩谷·报名热线010-84545900/65363681
出发日期 5月10日、6月21日、6月28日、7月5日
优惠价格 5980元/1人
具体行程 >>5天4晚畅游东京:投宿涩谷感受最新亚洲时尚风之旅
微信咨询 japanfit
咨询电话 010-84545900/65363681

 

涩谷的真面目

文化

涉谷的文化娱乐设施众多,涩谷PARCO剧场、Quattro俱乐部、Cine Saison涩谷、Studio PARCO等live House、剧场、电影院很多,电影节和音乐节也时常在涩谷盛大举行。尤其是这里的电影院,经常上演富有电影作家的个性小众电影。

东急集团旗下的剧场TOKYU THEATRE Orb也在涉谷,占据了涩谷Hikarie大楼的11至16层,世界级高水准的演出多有在这里上演。

剧场、美术馆、电影,为涩谷披上了一层厚重的文化外衣。

时尚

从1970年代开始,由于PARCO、OIOI等时尚大咖的入驻,以及涩谷109的诞生,这里一举成为日本年轻人的时尚天堂,与原宿比翼齐飞。

1990年代,日本女孩儿文化的流行和媒体的大幅报道,更将涩谷的流行时尚的一面放大。

来这里百货商场消费的主要顾客以20、30来岁的都市白领居多,而10来岁的女孩儿则喜欢去这里的109、PARCO、路边小店购买衣服,女性时尚气息渐成气候。

在这里率先成气候的女孩儿时尚文化随后也波及到男性时尚圈,成就日本时尚史上的“Gal男时尚”,以及随后兴起的男性时尚文化“兄系”帅哥时尚也从涩谷蔓延到全日本。

涩谷几乎都能找到全球时尚大牌,来这里扫货自然也就名正言顺了。此外,涩谷的“古着店”(旧衣服店)也很多,不妨前去淘一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