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盘点】近年来进军日本的中国品牌【7】

2015年04月29日10: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年来,中国商品已经渗透到日本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除了过去经常出现在超市、百元店的“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现如今,从家电到智能手机,也有许多“中国创造”进军日本。那么,这些近几年新晋进军日本的中国品牌发展状况如何呢?

百度:关闭搜索引擎 今后将主攻日语输入法

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公司日前证实,百度日本从3月起已经关闭了搜索引擎,退出日本搜索市场。今后,百度日本将主攻以日语输入法APP“Simeji”为首的搜索以外的业务。

在日本,雅虎日本、谷歌这两家占据了绝大部分搜索市场,因此百度在几年前便开始将重心转移到提供Simeji日语输入法等面向日本国内的业务以及援助进军中国的日本企业。

◇日语输入法

百度日本今后将主要开展搜索以外的其他业务,其中的主要业务是2011年底收购的日语输入法APP“Simeji”。这是一款支持颜文字、ASCII art输入,内含动漫、时事用语等多领域词汇的日语输入法软件,还可以用照片自由更换键盘背景。目前该软件累计下载次数超过1400万,并将从3月开始推出收费版。

此外,百度日本还曾于2013年底推出面向PC端的日语输入法“Baidu IME”以及面向安卓系统的输入法“Simeji”。这两款输入法曾被怀疑可能会记录用户输入的信息,并上传至位于境外的服务器,造成信息泄露,隐私性遭到质疑。2015年1月,百度日本董事长、驻日首席代表张成焕出席了百度日本战略说明会,表示会努力恢复百度在日本的信誉。>>>>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