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百年老店系列-

【日本百年老店】京都唐菓子·甘春堂

2015年05月06日08: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作为日本最古老的唐菓子铺,甘春堂依旧保持着这一古老传统,他们家的唐菓子讲究一口吃完,让甜味在口中瞬间释放,仿佛吃了一辈子的甜蜜.
京都唐菓子·甘春堂
京都唐菓子·甘春堂

编者按:受笹川日中友好基金的邀请,《行周末》团队在日本做了一次饕餮客,走访了数十家位于东京、京都和大阪的百年老铺,品尝了一番地道的日本和食。

在系列走访过程中,那些百年老铺尊重食材,力求呈现食材的原始味道;尊重职业,试图让每一个人获得美的感官享受;尊重传统,在工业化生产面前绝不轻言改变的做法,给媒体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从本期开始,我们将陆续刊发《行周末》杂志在日采访的成果,以期更多读者能够亲自踏足日本,感受日本是如何行走在传统与现代的平衡木上的。

时值刊发本美食系列之际,向徐驰、王群力、李小牧等《行周末》采访团队致谢。

唐菓子的来源是什么?今天已不可考,有人说是当年的遣唐使把长安的面点技术带回京都发展而来,故称之为唐菓子;也有人说700年前把馒头技术传入日本的宁波人林净才是唐菓子的开山鼻祖。唯一确定的是,这种寺庙最早用来供奉神明的甜品,一经传入便成了日本上流社会的超人气点心,因为当时日本还不会生产糖,平民百姓只有在节日才能吃到一口糖,于是便在唐菓子小小的身量里,裹了极多的白糖。

而作为日本最古老的唐菓子铺,甘春堂依旧保持着这一古老传统,他们家的唐菓子讲究一口吃完,让甜味在口中瞬间释放,仿佛吃了一辈子的甜蜜,可以立即死去,也不枉此生了。因此吃唐菓子,必须配一杯抹茶,从中调和,否则就会甜不可耐。在这家160余年的老铺品尝,须带一点“庄严宝相”,想起做菓子职人的专注,唐菓子的甜味,便在无形中化开,漾到心里。

店名:甘春堂

社长:木下稔/甘春堂第六代社长

历史:创业160年,是京都唯一一家手工制作唐菓子的点心店。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