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评说日本货】日本马桶盖 “水土不服”【2】

2015年05月07日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事实上,智能马桶盖也没传说中那么“洋气”,相反,漂洋过海的它们,用在你家里很有可能“水土不服”。
原标题:日本马桶盖 “水土不服”

国内外电压不一致

安装、转换成麻烦

“水性”不服的洋马桶盖,其实也不服“土”。与传统马桶盖相比,智能马桶盖除了需要水,还需要电。

日本的电压是110V(伏),而国内的电压是220V,这就意味着消费者不远千里买回来的马桶盖,要么需要安装电压转换器等,要么马桶盖就形同摆设,无法实际运作。同时,从国外买回来的马桶盖,很可能会遇到不易上门安装、难以售后服务的问题。尽管一些品牌推出了适用于国内电压的产品,但消费者还应问清其整个安装流程及售后保障,切忌一时跟风而忽视了使用条件。

普及率较低

体验匮乏成主因

杭州的工厂是松下智能马桶盖全球唯一的生产地。原来自己不辞辛苦买的“洋货”,就生产在中国。同时,国内市场也早有不少适用性强、安装售后有保障的智能马桶盖及相关产品。既然如此,消费者为什么还会“疯狂”地奔赴日本买马桶盖?

有业内人士表示,智能马桶盖在日本的普及率达到95%,而目前的国内市场普及率不足3%。而事实上,国内市场早在十多年前就已经有这种产品的引入,对于其一直没有“热”起来的原因,更多的是在于消费者体验的缺乏。鄢晶告诉《广厦时代》,日本的很多公共卫生间都使用的是智能马桶,和家居用品一样,马桶其实更需要体验。而对于相对传统保守的中国消费群体来说,在公共空间做这种体验又十分困难,所以很少有人能真正了解智能马桶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