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评说日本货】日本马桶盖 “水土不服”

2015年05月07日0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事实上,智能马桶盖也没传说中那么“洋气”,相反,漂洋过海的它们,用在你家里很有可能“水土不服”。
原标题:日本马桶盖 “水土不服”

对于智能马桶及相关产品来说,水与电是其必备条件,消费者还需根据家中的实际情况选择购买。在关注产品功能性的同时不要忽略了其可操作性与安全性

“别再给我钱了,已经没有货了。”

做智能马桶的品牌,最近都火了。中国消费者“买断”日本马桶盖的现象,也引发了国内智能马桶市场的热闹。跨洋背回来的马桶盖,真的有那么大魅力吗?作为必备条件是水电的家居用品,是否会因地域条件不同使用有所不同?

事实上,智能马桶盖也没传说中那么“洋气”,相反,漂洋过海的它们,用在你家里很有可能“水土不服”。

【探究】

适用地区不同

洋马桶“水性”有缺失

从国外买奢侈品已经不是新鲜事,而不远千里背回几个马桶盖,又真的值得吗?事实上,有些洋马桶盖就像用错了的化妆品,一样会“过敏”。

从一方面来说,水是马桶使用的必需品,不同地区的水质差异有可能导致使用中出现问题。北京千禧乐家建材总经理鄢晶表示,以日本较早做智能马桶盖的品牌松下为例,为保证各地区的产品使用不会因为水质差异而造成喷水口的堵塞、腐蚀等,松下会对各地区的水质进行调研,综合分析以制定较高的材料标准来保证产品的适用性。当然,一些基于日本本土设计生产的小众品牌可能并不如此,适用于当地水质的马桶盖买回国,并没有在国外时好用了,使用寿命和效果上,都可能大打折扣。

另一方面,鄢晶表示,包括日本在内的很多国家,卫生间都会有干湿分离的独立设计,并不需要马桶盖有防潮性能,而面对中国市场时,产品的材料必须要有防潮处理,由于涉及电路与水的接触,盖板的防潮性直接影响到其安全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