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忙碌”成为兰州旅游行业新常态 日俄游等成为最大亮点

2015年07月29日08:29  来源:兰州日报

与往年相比,今年暑假出游除传统的亲子游、夏令营、避暑游等热点以外,日本游、俄罗斯游等出境旅游线路成为今年暑假兰州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
原标题:“忙碌”成为兰州旅游行业新常态

□记者牛少伟摄

时下,七月流火,一年一度的暑期也为旅游市场平添了一把“火”,以致旅游市场风生水起,进入了旺销时节。那么,当下兰州旅游市场的态势如何,具有哪些特质,呈现出了怎样的态势等方面的问题都是社会关注的话题。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部分旅行社,倾听了他们对于业界的看法和心声,发现兰州旅游企业可谓是“忙”字当头,旅游景区也是人满为患,整个旅游市场正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忙碌”成为旅游行业新常态

“现在是旅行社的旺季,每天都特别忙,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7月20日,兰州青年假日国际旅行社的刘雯这样说。

其实,刘雯的话基本反应了当前旅游企业从业者的基本状况。因为对兰州来说,虽说旅游天天在搞,但实际真正的旺季主要集中在七、八、九三个月。对于旅游从业者来说,也是分外看中,在旅游线路的编排、产品的设计,以及创意策划等方面各显神通,以图抓住这黄金时节赚得金满钵满。

对此,甘肃西美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婉越说,现在正是旅游的黄金期,每天都有大量需要急需处理的具体事务。旅游线路的设计、活动的内容、出行方式的选择,以及房间的安排等等,都是旅行社每天都要面对的实际问题。倘若有一个环节处理不好,都会对旅行带来影响。尽管每天都很忙碌,但妥善处理好每一项事宜都是旅游从业者所必须面对的。可以说,忙碌已在旅行社成为了常态。

夏令营亲子游大行其道

那么,旅游市场“暑期模式”主要体现在哪些线路和模式呢?日前,记者从兰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亲子游、夏令营、避暑游等出行模式依然是今年暑期旅游的主要特征。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暑期,市民除传统的沿海、华东、青岛等传统热门旅游线路外,国内线路贵州、张家界、厦门等线路受到市民普遍欢迎。就连甘肃省内的张掖、敦煌、崆峒山、甘南、贵青山,宁夏沙坡头,以及青海门源、青海湖、贵德等地,都是市民亲子游所看重的旅游目的地。另外,三亚、青岛等一些热门的避暑城市也颇受瞩目。据了解,早在上个月中旬,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就已迎来了旅游旺季,每到周末这里的宾馆酒店都是“一床难求”。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