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去长野滑雪王国感受冬奥余韵

2015年10月10日08: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9月26日,长野县政府旅游部门率领县内的白马村·小谷村、斑尾高原、乘鞍高原、北志贺高原、志贺高原五大滑雪基地的滑雪场在北京赫佰仕啤酒坊举办2015年至2016年滑雪说明会。
长野县政府观光部观光诱客课国际观光推进室负责人斋藤一真在说明会现场推介长野县滑雪等整体旅游资源
长野县政府观光部观光诱客课国际观光推进室负责人斋藤一真在说明会现场推介长野县滑雪等整体旅游资源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刘戈)9月26日,长野县政府旅游部门率领县内的白马村·小谷村、斑尾高原、乘鞍高原、北志贺高原、志贺高原五大滑雪基地的滑雪场在北京赫佰仕啤酒坊举办2015年至2016年滑雪说明会。说明会上,代表长野县旅游部门的国际观光推进室负责人斋藤一真向游客介绍了长野县境内的总体旅游资源,县内各大滑雪场以及北京乐点滑雪网的负责人向滑雪爱好者推介了各大雪场的滑雪基础设施、住宿、美食、交通等方面的信息,并回答了现场游客的提问。

长野滑雪关键词:冬奥余韵·雪质好·雪场多·温泉·雪猴

作为1998年冬奥会的主办地,长野县境内的滑雪场数量众多,雪质出众,并呈现集约化的经营格局。境内,连片成块的滑雪场主要集中在白马村·小谷村、志贺高原、北志贺高原、乘鞍高原、斑尾高原等地,各个地方的滑雪场的地形、规模、滑道难易程度等有所不同,游客前往长野县滑雪可以有多样化的选择,不同水平的滑雪爱好者都能在长野找到雪野上的乐趣。

本次重点推介的五大滑雪基地当中,白马村·小谷村、志贺高原系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主赛区,两地滑雪场都是滑雪名将争金夺银的所在,雪场设施、人文环境都保留了冬奥会的余韵。

背靠日本海的长野县是日本海拔最高的县,素有日本屋脊之称,是日本的多雪地带,去长野滑雪能尽情享受天然粉雪的畅快豪情。在场的曾经去过长野的雪友表示,去长野滑雪有一个奇特的感受就是即便周围下着鹅毛大雪一点也感觉不到寒冷。

据长野县观光部发布的数据,截止2013年,该县的滑雪场多达95处,索道缆车数量多达508座。在本国滑雪人口锐减的当下,吸引海外滑雪客就成了盘活这些滑雪资源的捷径。

在说明会上,游客关注度较高的“运动后服务”方面,各大雪场都给出了答案:白天尽情在雪野上飞舞,晚上则尽情享受温泉,消除一天运动的疲劳。

冬季去长野滑雪,还少不了去地狱谷野猿公苑看雪猴,雪猴也成了长野冬季的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里距离志贺高原滑雪场、北志贺高原滑雪基地都不远,在滑雪劳累之余,看看这些不怕人的雪猴,不妨是一种治愈身心的方式。

白马村·小谷村:感受冬奥雄风

白马村与小谷村位于长野县西北部的北安昙郡,处在北阿尔卑斯的山脚之下,夏天凉爽适宜登山,冬天降雪多造就了众多的滑雪场,所以这里兼具避暑和冰雪运动的两副面孔。这里有单个滑雪场中最大规模的八方尾根滑雪场,而让白马插上腾飞翅膀的是这里也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会场,借助冬奥会,白马的名声远播海内外,使得原本沉寂的山村成为了云集中外游客的避暑与滑雪胜地。

同属白马谷地的白马村与小谷村虽是两个独立的行政村,但在对滑雪资源的盘活上,两地密切协同发展,共同肩负着振兴地方旅游经济的重任。

据悉,白马村与小谷村共同组成的“白马谷地”(HAKUBA VALLEY)滑雪板块,共有10家大型雪场汇聚于此,各大雪场之间都有摆渡车运送游客,向游客提供多样化的雪道体验。

斑尾东急度假村TANGRAM:初中级·亲子游的冰雪乐园

斑尾高原位于斑尾山的山脚,是一处度假胜地,夏天适宜避暑,冬天适合滑雪。参加本次推介会的东急Resort Service公司旗下的“斑尾东急度假村·Hotel Tangram”就是坐落在这里的一处集滑雪场、高尔夫球场、温泉、户外运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综合型度假村。

负责该度假村的推介人户井田敏活介绍说,这里没有崇山峻岭的巍峨,却是初学者、中级着以及家庭亲子游的乐园。走出宾馆大门就是滑雪场,宾馆与雪场一体化的建筑格局极大方便了游客的进进出出。此外,在丰富雪上运动项目方面,这里也为那些不会滑雪的游客提供了休闲的雪上项目,雪上摩托艇、雪上香蕉船、儿童乐园等都是培养孩子亲近自然、挑战自我的项目载体。

斑尾东急度假村除了冬季的雪上项目,夏季这里是打高尔夫、爬山等运动的去处,清新的空气、满目葱茏的自然,成为休养的绝好去处。

户井田敏活表示,相比志贺高原等其他分布在崇山峻岭里的雪场,这里则多了一份人间烟火,游客不用担心迷路,免去了遭遇不测的担忧。

乘鞍高原:MT.乘鞍滑雪度假村,利用交通优势欢迎滑雪客

位于日本北阿尔卑斯山脉南部东侧的乘鞍高原,夏季凉爽冬季多雪,众多游客来此避暑与滑雪。

乘鞍高原自然资源丰富,旅游业发达,大部分当地居民都从事旅游行业。洋式风格旅店、民宿、青年旅馆等各类住宿设施多达100多家,方便了滑雪客的住宿选择。

参加本次说明会的MT.乘鞍滑雪度假村是乘鞍高原里规模较大的滑雪度假村,相比其他滑雪场,MT.乘鞍滑雪度假村更具交通优势,从名古屋、东京、富山县都可以前往,而这三大地区几乎与我国都有直航航班,3、4个小时都能从三地机场抵达雪场,便利的交通也成了MT.乘鞍滑雪度假村来华推广的动力。

北志贺高原:北志贺竜王滑雪场拥有一次性容纳166人的巨型缆车

北志贺高原位于长野县下高井郡的西北部,冬季滑雪是主要的旅游资源。

境内有四大滑雪场:竜王滑雪场、高井富士滑雪场、Yomase温泉滑雪场、小丸山滑雪场,参加本次推介会的竜王滑雪场是其中最大规模的滑雪场。

北志贺竜王滑雪场的推介人堀贵雄介绍说,这里有一处标志性的缆车成为了雪场的标志性设施,那就是一次性可以容纳166人的缆车,只需8分钟就可以将这些滑雪客送到山顶。雪场与宾馆也是按照一体化的风格建设,游客出门就是雪场,方便了在滑雪客在宾馆与雪场间的进出。

此外,山顶的树冰奇观也成了雪场的一道吸客的利器。山顶的滑道既是举目远眺赏景的好地方,也是初级者恣意挥洒汗水练就技能的试炼场。

志贺高原:志贺高原滑雪场,长野冬季运动的“麦加”

志贺高原滑雪场是对集中在志贺高原的大大小小滑雪场集群的总称,志贺高原的积雪是日本国内最大规模的,这里顺理成章地成了全日本冬季雪上运动的“麦加”,而志贺高原滑雪场是长野县境内众多知名滑雪场的其中一处。

截至到2014-2015年滑雪季,志贺高原滑雪场由19处滑雪场构成,缆车52处,游客持有通票的话,可以自由在任何雪场尽情滑翔,各大雪场之间有摆渡车。

负责志贺高原滑雪场推介的林芹子介绍说,志贺高原滑雪场除了是1998年长野冬奥会的主赛场之一之外,这里也是日本皇室、文化名人时常光顾的地方。林芹子表示,来志贺高原滑雪场能强烈感受到自然与人和谐相处一面,同时,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让滑雪这项现代运动多了几许文化色彩。

--相关报道——

长野县,中外滑雪高手云集的滑雪胜地

日本东北滑雪旅游说明会在京举行 邀中国雪友赴日感受雪野豪情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