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东瀛又吹“春节风” 瞄准中国春节长假“免税商战”

2016年02月10日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京银座老字号的三越百货大楼内,其刚开张不久的空港型免税店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店内导购人员告知,他们预估中国来客的高峰会从春节大年初二开始。但这些天人数已经不少了。

中新社东京2月8日电(记者 王健)东京银座老字号的三越百货大楼内,其刚开张不久的空港型免税店吸引了不少中国游客。店内导购人员告知,他们预估中国来客的高峰会从春节大年初二开始。但这些天人数已经不少了。而在整条银座大街,更是随处可见鳞次栉比的观光大巴、提着包袋的人群,以及店堂内的春节促销字样。

中国传统猴年春节的大年初一,东京街头劲吹“春节风”的,远不止银座一地。新宿、涩谷、池袋等著名闹市商圈,都已早早投身瞄准中国春节出行长假的“免税商战”,诸如大型购物季、摇奖、派红包等促销手段,令人眼花缭乱。而在日本的其他著名城市商圈,当天同样“春节色调”浓厚。

在日本早已淡化的这个“舶来”年俗时节,如今又重返东瀛百姓关注视线。

而将“春节风”引热的,竟是先前的所谓“爆买”。去年春节,随着中国赴日游客数量的猛增,及伴随而来的购物潮,“爆买”一词突然成为日本坊间的流行热语。

随着猴年春节将至,“爆买”一词再度频繁出现在此间以电视节目为主的媒体内容中,而经过整整一年的适应与回味,其表述语境也似乎少了一些“涩味”。NHK电视台的标题很平实:不久就是春节,在日本期待爆买。

中国游客来日观光购物,成为拉助日本疲软不振的百货零售业不可或缺的元素。这一常识早已不仅为此间商家所共有。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