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就日本婚外情议员辞职道歉 促议员端正态度

2016年02月16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5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自民党议员宫崎谦介承认发生婚外情并向众院递交辞呈一事致歉称:“对他这样的辞职,身为党总裁的我感到十分抱歉。议员应该先端正做人的态度。”
原标题:安倍就日本婚外情议员辞职道歉 促议员端正态度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5日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就自民党议员宫崎谦介承认发生婚外情并向众院递交辞呈一事致歉称:“对他这样的辞职,身为党总裁的我感到十分抱歉。议员应该先端正做人的态度。”

据报道,宫崎此前曾宣布休育儿假,对于此事给育儿休假制度造成的影响,安倍表示“政府推进的政策不会因这种事情而受到丝毫影响,大的潮流毫无改变”。

此外,安倍还表示“希望自民党领导层采取措施,包括对新任议员的教导”,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宫崎谦介。

宫崎谦介

关于日本自民党参院议员会长沟手显正曾说“应该会有人羡慕(宫崎)”,对此安倍仅表示自己不知情。据悉,这是安倍针对日本民主党议员绪方林太郎的质询作出的答辩。

不久前,因宣称要为妻子陪产休假,而一度被炒成“政坛暖男”的日本自民党籍众议院议员宫崎谦介,公开承认其在妻子怀孕期间出轨,并表示将因之而辞去国会议员职务。

在此之前,35岁的宫崎谦介曾高调表示,待其妻子分娩后要休陪产假。此举令其有望成为日本首名休陪产假的男性国会议员,一时颇获坊间“新好男人”之赞。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