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 近八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出现松懈

2016年02月22日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共同社20、21两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为46.7%,比1月底的上次调查下降了7.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增加了3.6个百分点,为38.9%。关于近期阁僚及自民党国会议员出现的一连串丑闻与失言,77.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与执政党内部“出现了松懈”。
原标题: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 近八成受访者认为政府出现松懈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记者 刘震 摄

日本共同社20、21两日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为46.7%,比1月底的上次调查下降了7.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增加了3.6个百分点,为38.9%。关于近期阁僚及自民党国会议员出现的一连串丑闻与失言,77.7%的受访者认为政府与执政党内部“出现了松懈”。最近自民党法务小组组长也发表了可被视为种族歧视的发言,支持率在3周内急速下降。

围绕在野党的民主党与维新党之间的合并构想,65.9%的受访者回答“没有必要合并成一个党”。而认为“合并成一个党更好”的占20.9%。

就专家调查会提出报告建议减少10个众院议员席位的众院选举制度改革一事,回答“应从下一届的众院选举开始削减席位”的为50.6%。包括“即使不从下一届的众院选举开始也可以”在内,认为“应当削减(席位)”的为86.1%。

认为承认与女艺人发生婚外情的前自民党众院议员宫崎谦介的辞职“理所当然”的为85.6%。围绕总务相高市早苗提及有可能勒令反复进行缺乏政治公平性报道的电台电视台停止发送电波的言论,包括“相比之下认为”在内,回答“认为是在威胁”新闻自由的人为67.4%。

对于日本央行导入的负利率政策,回答“没法期待”能使经济好转的占82.2%。围绕在野党提交安全保障相关法废除法案一事,回答“不应废除”的为47.0%,回答“应当废除”的为38.1%。

关于在夏季参院选举中想要投票的比例代表,回答自民党的为33.7%(上次为38.4%),回答民主党的为9.9%(上次为12.5%)。

关于各政党的支持率,自民党为38.1%,比上次下降了4.0个百分点、民主党下降了0.2个百分点为9.3%。共产党为4.5%,公明党为4.3%,大阪维新会为4.0%,维新党为1.2%。回答“无支持政党”的为35.5%。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