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徽商协会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东京举办

2016年02月23日08: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日华人团体“日本徽商协会”22日在东京举办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庆典。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军、日本国会参议院议员西田实仁、日本徽商协会会长陈建中、日本安徽联谊会会长汪先恩等中日各界百余人出席庆典活动。此外,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为庆典活动发去贺信。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赵松)在日华人团体“日本徽商协会”22日在东京举办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庆典。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王军、日本国会参议院议员西田实仁、日本徽商协会会长陈建中、日本安徽联谊会会长汪先恩等中日各界百余人出席庆典活动。此外,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为庆典活动发去贺信。

户思社在庆典活动上发表致辞时称,日本徽商协会在促进中日两国民间交流、增进两国民众感情方面发挥了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协会以成立十周年为契机,不断开拓进取,为中日两国友好交流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王军在致辞中称,安徽在历史文化和自然等方面有着丰富的资源,尽管在日本的安徽华人华侨人数并不是很多,但是安徽与日本有着相当紧密的往来。他表示期待日本徽商协会和日本安徽联谊会再接再厉,继续为促进中日交流作贡献。

西田实仁在致辞中首先向日本徽商协会表示了祝贺之意,他称民间交流对于中日两国来说非常重要,希望日本徽商协会继续致力于促进中日交流,也希望日本与安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越来越多。

22日是元宵节,当天的庆典活动同时也是日本徽商协会和日本安徽联谊会的新年会。陈建中在接受采访时称,日本徽商协会致力于服务在日安徽同乡、促进中日交流,成立十年来一直处于不断成长壮大之中,法人会员由最初的8家增加为现在的80家。

陈建中称,日本徽商协会在继承和发扬徽商精神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在拓展协会功能方面开展创新,而支持在日华人艺术家到国内采风、开展交流活动,进而打造“东京新画派”是协会在创新上的一项尝试,同时也是对徽商“儒商”精神的继承。此外,日本徽商协会还积极开展各类文化展示活动,将中国的文化精品介绍给日本民众。陈建中表示,今后将继续深耕中日文化交流事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