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民主与维新两党汇总新党党纲草案 提及修宪

2016年03月09日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即将合并的日本民主党与维新党本月8日在国会内召开新党协议会,汇总了新党党纲草案。草案中表示“与既得权益及勾结的(政治)结构做斗争”,强调了改革的姿态。
原标题:日本民主与维新两党汇总新党党纲草案 提及修宪

据日媒报道,即将合并的日本民主党与维新党本月8日在国会内召开新党协议会,汇总了新党党纲草案。草案中表示“与既得权益及勾结的(政治)结构做斗争”,强调了改革的姿态。

草案提出,将坚持立宪主义,同时也表明了修改宪法的意向,称“将构思与时代相符、面向未来的宪法”。通过提出立宪主义,民主与维新两党凸显了与修改宪法解释、解禁历代内阁所禁止的集体自卫权的安倍晋三政府的对立。

两党党首。

两党党首。

党纲及政策研究小组向协议会汇报了上述草案。关于新党名,双方将在11日前筛选出数个方案,如果协议会无法决定,将参考舆论调查结果最晚在18日确定下来。党纲的序言将作为“建党宣言”独立成章。由于对序言的内容有着不同主张,双方将继续磋商。

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在会议上强调:“为迎接建党大会(27日),希望切实得出结论。”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表示:“希望建立一个受到国民支持的政党。”

新党党纲草案以民主党的现行党纲为基础,就行政财政改革等写入了维新党的主张。草案把新党的理念定位为“自由、共生、对未来的责任”。着眼于实现政权更迭,草案强调“将向国民展示新的选项”。

草案规定“坚决捍卫立足于自由与民主主义的立宪主义”,并提出了将努力的5个目标,其中包括“向自身开刀的政治改革”、“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和“为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繁荣做贡献”。草案还就修宪表示将重视新人权及地域主权改革。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