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铃木首次从印度逆进口汽车至日本 “印度产”前景不容乐观

2016年03月10日14: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铃木在印度生产的小型掀背车“Baleno”9日在日本上市。印度是铃木最大的生产基地,大约承担着一半的生产量,但此次逆进口至日本市场还是首次。

铃木“Baleno”(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3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铃木在印度生产的小型掀背车“Baleno”9日在日本上市。印度是铃木最大的生产基地,大约承担着一半的生产量,但此次逆进口至日本市场还是首次。

9日在东京的记者会见上,铃木会长铃木修表示,(铃木汽车在)印度的销量最高,所以在印度生产。印度工厂已经达到日本的标准,而且比在日本生产更具有成本优势。

目前,铃木在日本国内的主力车型是轻型车,但是在该领域发展空间有限。因此铃木计划拓展小型车市场,现在虽然有Swift(雨燕)车型,但要实现国内销量10万辆的目标,可选车型较少。Baleno于去年10月在印度发售,再从印度出口至其他国家,是铃木的“世界战略车”。为了解决在日本国内市场车型不足的问题,铃木决定从印度逆进口。

此次在日本发售的Baleno为1.2L排气量,配置与在印度款相同,其中八成的零部件在印度制造。铃木的年销售目标是6000辆。

此前,日产以及三菱汽车曾从泰国逆进口小型车,但销量并不理想。日本消费者比较看重“日本制造”,因此对于印度车的接受程度不容乐观。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