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拟起用横井裕任下任驻华大使 日媒:重视中日关系

2016年03月14日08:04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已开始就起用驻土耳其大使横井裕担任下任驻华大使进行协调。报道称,横井出身于日本外务省“知华派”,在中国的人脉及信息收集能力获得较高评价,预计最快将在5月进行交接。日本媒体认为,中日两国关系因钓鱼岛及南海问题等出现停滞不前,日政府此次起用在华具有人脉的专家任驻华大使,意在改善两国关系。
原标题:日拟起用横井裕任下任驻华大使 日媒:重视中日关系

侯任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

《日本经济新闻》3月13日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消息透露称,日本政府已开始就起用驻土耳其大使横井裕担任下任驻华大使进行协调。报道称,横井出身于日本外务省“知华派”,在中国的人脉及信息收集能力获得较高评价,预计最快将在5月进行交接。日本媒体认为,中日两国关系因钓鱼岛及南海问题等出现停滞不前,日政府此次起用在华具有人脉的专家任驻华大使,意在改善两国关系。

日本共同社称,日本上一位“知华派”大使是宫本雄二,这是2010年宫本卸任以来首次起用“知华派”任驻华大使。2014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首次会谈以来,中日关系有所改善,但两国在钓鱼岛及南海问题上依然持续对立。新大使既要构建稳定的两国关系又需对中国态度坚决,外交手腕将接受考验。

据共同社介绍,横井1979年进入日本外务省,历任驻上海总领事及驻华特命全权公使等,于2013年8月就任驻土耳其大使。现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预计将就任驻法国大使。

驻华大使作为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馆的最高领导,负责外交谈判及保护在华日本人等。除了日本民主党政府时期首次起用民间出身的前伊藤忠商事社长丹羽宇一郎任驻华大使外,历任驻华大使均为日本外务省官员。据称,现任大使木寺昌人并非知华派出身,专业是日法关系。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