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驻华使馆回应地震五周年在中国发布"感谢中国"广告【2】

2016年03月19日1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之后,中国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抵达日本援助救灾,提供给日本共计3000万元人民币的紧急无偿人道救援,这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

人民网: 如何看待广告刊登之后的效果?

使馆:我们也通过我馆的微博发出了此次大使的感谢信。结果在四天的时间内的阅读量超过300万,共收到7000余个“赞”,评论总数超过3000次,产生了很大的反响。

在收到的评论中有很多是“日本加油,日中友好”这样正面积极的内容。此外,日中两国媒体对于此次广告的刊登也有很多报道。可以说,这是令更多人了解日本灾后重建的真实情况、成为日本东北地区宣传的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人民网:此类广告,只在中国刊登还是在其他国家也有刊登?

使馆: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以中国为代表的很多国家给予了日本巨大的支援。日本国民不会忘记困难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温暖的援助,这些都化成了我们重建东北地区的动力。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了解今天的东北地区,来到这里享受旅游的乐趣。

在五周年到来之际,不仅在中国,对于曾在震后伸出援助之手的各国人民,在当地的日本大使都分别使用该国语言表达了感谢之情。其中包括美国、法国、英国、德国、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都以大使的名义发出了感谢信。

人民网:对于促进中国人到日本旅游,日方下一步还会有哪些实质的推动措施?

使馆:为吸引更多中国朋友赴日旅游,日本政府切实地采取了放宽签证的措施。从2015年1月开始的放宽措施包括引入五年多次往返签证、访问冲绳及东北三县的多次往返签证等。此外,中小学生的教育旅行及团队游船观光均享受免签政策。

在赴日旅游过程中,中国朋友亲身体会日本,与普通日本人近距离接触,这些活动在进一步增进日中两国国民的交流与相互理解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效。今后,日方将继续适时地针对放宽签证申请条件以及签证手续的简化采取措施。

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日本也使得日本国内接待能力的不足之处逐渐显现。特别是饭店、交通工具、优秀导游等问题。我们将努力改善这些不足,为赴日观光游客提供更好、更满意的旅游体验。

  1. 分享到:
  2. (责编:周欣一、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