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别了,跨境电商“免税购”【4】

2016年03月25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2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6年4月8日起,我国将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
原标题:别了,跨境电商“免税购”

当前,我国一般消费品只征收17%的增值税,打七折后的最终税率等于11.9%,略高于之前行邮税税率。

以普通的奶粉为例,此次政策调整前,一次购买500元的奶粉可以免税;政策调整后,需按11.9%的税率缴税,即59.5元。如果一次购买1000元的奶粉,原来按照行邮税需缴税款100元,政策调整后,缴纳增值税为119元。

当然,新政策实施后,并非所有商品的税负都是上升的。比如,购买香水之类的高档化妆品,如果一次购买按1000元计算,政策调整前行邮税税率为50%;政策调整后的最终税率则为32.9%,税负比之前还有所减少。

“跨境电商能够向海关提供交易、支付、物流等电子信息,海关通关效率将明显提高,消费者跨境网购也将大幅提速。收货时间可由现在的一两个月缩短到一至两周。”王微表示,同时,有关部门掌握了这些准确的电子信息,也便于消费者退换货,有利于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跨境电商规范经营。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