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品牌在日本 第5期

联想:“联”而有物,“想”誉霓虹

2016年03月25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秋叶原的动漫、家电量贩、免税店吸引中国观光客趋之若鹜。最大的家电量贩店该是“友都八喜”。如果进这家量贩店看一下,会发现中国联想电脑在这里占据了很大的势力范围。

资料图

秋叶原的动漫、家电量贩、免税店吸引中国观光客趋之若鹜。最大的家电量贩店该是“友都八喜”。如果进这家量贩店看一下,会发现中国联想电脑在这里占据了很大的势力范围。

日本的百货店一层大都卖化妆品、手袋、皮鞋等名品。这些是评判一家百货店销售能力、吸引消费者能力的最简单的标杆。如果看到有较多的人在看化妆品,大致就可以认为这是一家相当出色的店铺了。家电量贩店情况不一样,要靠手机、电脑招来消费者。进入友都八喜,看看一层收款台附近的广告,再看看各家电脑的专柜,会发现“Lenovo”(联想) 非常醒目。

这两年日本的电视节目里,最为火红的该是电视剧《半泽直树》。国内读者看过这部电视剧的可能也不在少数,应该也注意到了ThinkPad笔记本在镜头里频频出现。熟悉电脑的人,当然知道这是联想麾下的一个品牌。过去属于IBM的ThinkPad,2004年易主联想(2006年以后不再使用IBM标识)。2011年,联想还并购了NEC的个人电脑业务。虽然ThinkPad没有更名,日本市场上的电脑也依旧使用NEC品牌,但它们都已并入联想阵营,与世界各地通用的Lenovo(联想)一同支撑起联想的电脑王国。

中国产业发展与欧美日相比落后了上百年,对国际产业社会有影响的工业产品,在近代几乎处于空白状态。改革开放后才有了现代大工业。中国生产能力在短短的二十年里,在很多领域实现了生产量上的世界第一,但做到品牌第一的还非常少见。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