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商情·日本产业资讯--

海藻类微藻类补品与化妆品成日本市场新宠 市场规模皆超百亿日元

--褐藻糖胶市场规模近150亿日元  裸藻为首的细藻类市场规模100亿日元

2016年04月13日10: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以海带、海蕴、裙带菜为代表的海藻类,黄金藻类为代表的微藻类,以这些海藻为原料的健康食品在日本育发市场上发起猛烈攻势。

人民网东京4月1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以海带、海蕴、裙带菜为代表的海藻类,黄金藻类为代表的微藻类,以这些海藻为原料的健康食品在日本育发市场上发起猛烈攻势。

日本知名美发美容产品公司、爱德兰丝有限公司(Aderans Company Limited)以及假发育发产品公司Artnature都在研发以海藻为原料的产品,以满足育毛市场的需求。

而在另一个阵营,以高丝为首的日本大型美容产品企业也在开拓早已在免疫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褐藻糖胶新产品。

在细藻类市场,主打生物制品的日本风投企业Euglena则在这个市场领域发起猛攻,有意撬开100亿日元的市场规模。

褐藻糖胶市场规模接近150亿日元 日本市场兴起育发与补品新品之风

据介绍,海藻类原料中,最具代表性的成分为褐藻糖胶(英文名Fucoida)。它广泛用在市面上流通的饮料、颗粒、药丸、提取物等营养补品,以及茶、糖、酸奶等食品领域。

作为免疫能力活性化的原料,褐藻糖胶在市场上已经显露头角。不过,近几年随着研究的深入,它在育毛、流行性感冒、健胃等市场需求方面也日渐成气候,市场规模接近150亿日元。

产品价格方面,提取物等品类的市价超过10万日元的高价商品较多。此外,邮购、药店在售上架的褐藻糖胶补品大多在3000日元至1万日之间。价格虽然居高,也没见有松动迹象。

针对褐藻糖胶,日本市场正在兴起一股寻找“海藻=育毛”的证据研究之风。爱德兰丝、Artnature公司等护发企业自不必说,就连化妆品企业727公司也在加急研发褐藻糖胶成分的补品,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裸藻为首的细藻类市场规模100亿日元

在细藻类市场,裸藻的市场增势显著,市场规模大约有100亿日元。

而日本专门经营细藻类产品的风投公司Euglena通过销售公司的集团化、或者M&A方式拓展销路,也与日本大学药企武田药品等50多家公司签订OEM合同,开拓化妆品市场,可谓开足马力在开疆拓土。

其旗下的主力自有品牌“Euglena·Farm绿汁”销路扩大以后,其营业额占据公司食品直销总营业额的比例同比上涨了3倍左右。

除了上面提到的褐藻糖胶和细藻类,富含DHA藻类以及被称为“海洋性小球藻”的微拟球藻(Nannochloropsis)也深受市场关注。(刘戈) 

--商情·日本产业资讯系列--

日本化妆品市场各路大牌拼效果 防晒新品层出不穷

日本“海中牛奶”补品市场大热 牡蛎营养品市场潜力不可小觑

--优惠·日本旅游东京购物--

小田急百货店5%+8%的让利优惠活动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