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日美将为实现奥巴马访问广岛加快协调

2016年04月13日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政府11日把国务卿克里访问广岛一事总结为亮出了为废除核武器“面向未来”的讯息。美方正在探讨总统奥巴马访问核爆地广岛的可能性。
原标题:日媒:日美将为实现奥巴马访问广岛加快协调

据日媒报道,美国政府11日把国务卿克里访问广岛一事总结为亮出了为废除核武器“面向未来”的讯息。美方正在探讨总统奥巴马访问核爆地广岛的可能性。

由于日方未就美方避免为投掷原子弹“道歉”进行强烈反对,美方认为奥巴马访问广岛的障碍已经解决。日美将为实现奥巴马于5月出席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之际访问广岛事宜而加快协调。

4月1日,美国华盛顿会议中心,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召开记者会。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4月1日,美国华盛顿会议中心,美国总统奥巴马就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召开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克里11日在广岛市出席记者会称“全世界的人们都应该来广岛,希望总统也成为其中一员”。克里讲述了追求废除核武的意义,对奥巴马访问核爆地表示期待。

克里此次参观核爆资料馆一度令美方担忧的是“加害者”印象扩大。美国政府对传递核爆惨状的展品与克里一同被拍下来等感到为难,因此馆内不允许媒体采访。克里也未在核爆慰灵碑欠身行礼。

美国国内保守层主张二战末期投掷原子弹是正当的论调根基深厚。克里访问若被视为“道歉外交”,那么势必会遭到其反对。这会导致奥巴马访问核爆地的阻碍变大,因此可能进行了小心处理。在被问及是否有必要道歉时,美国政府高官给出了消极回答称“日美应该放眼未来,而非过去”。

去年春季首相安倍晋三访美时,日本政府内部也出现了值此战后70周年之际访问包括珍珠湾的夏威夷这一方案。日本政府相关人士称“告知了美方,但对方反应冷淡”,回顾称“当时对方应该是担心让奥巴马也在核爆地道歉的呼声高涨吧”。

在克里访问之际,日方也强调了拥核国家和遭受核爆国家一同呼吁废除核武的重要性,通过向美方传递“不需要道歉的讯息”(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语)为实现奥巴马访问广岛打下了基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