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赈灾前线总指挥曝“饭团门”遭解职

2016年04月25日08:08  来源:北京晨报

日本媒体22日报道,内阁府副大臣、熊本地震前线总指挥松本文明在抗震救灾的相关会议中,提出“要吃饭团”的要求,引发争议。事后,他被解除了赈灾前线总指挥的职务。
原标题:日本赈灾前线总指挥曝“饭团门”遭解职

日本媒体22日报道,内阁府副大臣、熊本地震前线总指挥松本文明在抗震救灾的相关会议中,提出“要吃饭团”的要求,引发争议。事后,他被解除了赈灾前线总指挥的职务。

熊本地震发生后,安倍政府指派松本文明担任地震灾区前线指挥本部负责人,主要负责首相府和熊本县政府之间的救灾联络协调工作。

日本媒体报道,在与防灾担当大臣河野太郎的视频会议中,对方问及当地赈灾活动中有何困难。松本文明回答说,他和手下工作人员想吃饭团,并对熊本县当地政府提供的食物表示不满。

这一言论曝光后,立即引发争议。一些在野党议员批评松本文明不该在视频会议上提出这类要求。随后,安倍政府宣布解除松本文明地震灾区前线指挥本部负责人的职务,改由内阁府政务官酒井庸行担任。

面对质疑声,松本文明21日晚间通过社交网站“脸书”发表声明,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歉意。但他同时表示,自己手下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地震以来几乎没有吃到固体食物,还要经常通宵工作,保障他们的健康也是他的职责之一。

针对自己遭解职的消息,松本文明辩称,他并不是因工作不力“被炒鱿鱼”,而是正常的职位轮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