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记者观察:积极参与日本熊本赈灾 中国大爱获两国民众点赞【5】

2016年04月29日09: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因卡通形象“熊本熊”和阿苏火山而被中国民众所熟知的日本熊本县近日发生强烈地震,除了关注灾情和救援进展以外,中国政府、民众以及在日华人积极参与救援,在中日两国引发关注。

日本网民留言感谢中国对于熊本地震的关心和帮助

与此同时,中国网络上也有很多网民表示关心地震灾情,并询问捐款事宜。记者看到,在日本最大门户网站Yahoo Japan的留言中,获得点赞最多的均是对中国民众表示谢意的留言。一名日本网民留言:“即便国家和国家之间存在问题,但是对于这样的关心和帮助,还是应该表示感谢”。另一名日本网民说:“比起播报煽动中日对立的新闻,还是希望看到这样充满暖意的新闻”。还有网民称,“中国有很多重情义的人”,“即使只是口头上的问候,已经让人很感动了”。

中国网民称赞中国赈灾善行

而对于中国政府、民众关心帮助日本灾区,很多中国网民也表示赞同和赞赏。人民网报道在日华人为灾区运送物资之后,不少网民在文章后面留言表示赞许,称这样的行为为“正能量”,“为国人的善行点赞”,“为有这样的同胞而自豪”。也有网民表示,“这样的行为才是我们大国的气质”。

大灾面前,大爱无疆。正如程永华大使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中日两国是不能搬家的邻居,遇到困难相互帮助是应该的,这样的友好互助活动,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