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免税“黑店”保健品冒充药品坑游客【2】

2016年05月04日10: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随着出境赴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激增,近年来频频曝出中国游客上当受骗案例。虽然媒体多次报道日本一些免税店的购物陷阱,但受害游客不减反增。
原标题:日本免税“黑店”保健品冒充药品坑游客

案例2

免税店看似“门庭若市”

其实系人造抢购假象

游客张先生发现了奇怪的现象,前一天上午购物时门庭若市、甚至在收银台前排起长队的免税店,第二天退货时却是门可罗雀——除了店员,顾客寥寥无几。

“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个套下得有多周密。所有的导游都特意选在上午10点前后带团抵达免税店,因此店里才会同时聚集两三百人,造成火爆抢购的假象,”张先生说,“导游在路上还特意给我们指了指第一酵素在新宿街头打的广告。”

记者近日前往新宿JTC免税店了解情况,试图进入二层保健品柜台,但被告知没有预约不能入内。当时,二层店面除店员外,没有任何其他顾客。中国驻日使馆领事部工作人员和部分自由行旅客也反映,上述两家免税店倾向接待团体游客,甚至有店员专门在门口点人计数。

虽然中国驻日使馆领事部曾多次就这一问题与日本消费者厅、观光厅等部门交涉,但相关部门均以“退货为商家额外服务,日本无强制规定”或“定价由商家决定,政府部门无权介入”等理由拒绝提供协助。当地政府部门缺乏有效监督,而被引入陷阱的中国游客只能吃哑巴亏。今年2月在A&S购买约合4万元人民币保健品的王女士不仅退货不成,反倒被该免税店要求缴纳“货物保管费”,弄得钱货两空。张先生一行虽得到旅行社退货承诺,但至今仍未收到退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