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抵京 面临艰巨挑战

2016年05月18日08:04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于15日抵达北京。作为一名中国问题专家,横井裕曾在华任职逾5年。
原标题: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抵京 面临艰巨挑战

日本新任驻华大使横井裕于15日抵达北京。作为一名中国问题专家,横井裕曾在华任职逾5年。

现年61岁的横井裕,出任日本驻中国大使时值东京方面在南海问题上的高调言行给两国关系蒙上了阴影,此外,中日两国还存在由来已久的历史问题与领土纷争。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副所长杨伯江表示,希望横井裕能发挥关键作用,增进两国的沟通与理解。

他认为,“然而,中日两国的纷争恐怕只会更多。在新安保法实施后,日本或将加深对南海的干预。”

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刘江永期待横井裕能充分发挥之前在中国的经验。

他认为:“中日两国最棘手的问题要属‘钓鱼岛’题。两国应该就此深入磋商。”

日本某杂志编辑近藤大辅(Daisuke Kondo)也曾在中国工作,3月,他向香港凤凰卫视透露,横井裕喜欢京剧,也对中国相声演员郭德纲很感兴趣。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周五(1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东京首相官邸会见了横井裕与前任驻华大使木寺昌人。

驻日大使程永华与木寺昌人共同出席了当日于东京举办的迎送会。横井裕表示,自己深感荣幸,不过,鉴于两国目前的关系,担任驻华大使也意味着重大的责任。

他认为,综合日本在技术方面的成就,以及中国颇具前景的市场与13亿人口规模,建立新时代下的中日关系对于两国都十分重要。

《中国日报》曾在4月致信木寺昌人,征询其给继任者的建议。他表示,接替自己的这位外交官应该以不同的方式处理事情。

木寺昌人即将担任日本驻法首席公使。

2015年,近500万中国游客赴日旅游,这一数据每月屡创新高。据木寺昌人表示,日本赴华游客的数量也有增长迹象。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