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宏观经济--

为实现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 安倍内阁再放大招

2016年05月24日14: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月19日,日本政府召开产业竞争力会议,公布了新的经济增长战略草案。日本政府提出力争在2020年左右将国内名义GDP从现在的500万亿提高至600万亿日元。

5月19日,日本政府召开产业竞争力会议,公布了新的经济增长战略草案。

这份名为《日不再兴战略2016》的草案,重点提出了利用信息技术(IT)、人工智能(AI)等技术提供国内的生产效率,以此推动“第四次产业革命”,官民上下一体重点在10大领域开拓工作。

根据这份草案提及的行业领域,日本政府提出力争在2020年左右将国内名义GDP从现在的500万亿提高至600万亿日元。

这份草案将在本月31日召开的内阁会议上审议。

>>产业竞争力会议<<

为实现第2次安倍内阁提出的经济政策“安倍经济学”的第三只箭“成长战略”而设立的调查审议为目的的会议。

安倍晋三担任议长,成员有日本经济高管、企业高层、专家等,2013年1月召开了第1次会议。

本次是第27次会议,会议都有什么内容?来看看小编的整理。

>>第27次产业竞争力会议内容要点<<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推进“第4次工业革命”

这是本次提出的经济增长战略的核心,也就是活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推动“第4次产业革命”。

为解决就困日本的劳动力不足,计划利用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汽车、使用无人机的配送业务都在计划之内。促进物联网的发展,用网络将多个工厂连接起来,提高生产效率,实现“智慧工厂”。

由此,在2020年,IT技术变革带来大约30万亿日元的市场规模。

在推进时间表方面,日本政府也给出了时间表:今后3年内,无人机配送成为可能;2020年实现汽车在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

配合“第4次工业革命”,日本政府将中小学校必修编程科目加入到了新的成长战略草案中,2020年以后,日本中小学都必须开始编程课程,学生必修此课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