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工商界:五大发展理念为中日经贸合作开创新未来【2】

2016年05月24日14:48  来源:中国网

在第五届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所长小栗道明在所作的题为“新形势下的日中经贸关系”的演讲中表示,日本应当更多地了解现实的中国,并欣然接受中国的发展和壮大,同时,日企应把握好中国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发掘其中合作共赢的巨大商机。
原标题:日本工商界:五大发展理念为中日经贸合作开创新未来

小栗道明表示,东京也曾遭遇过严重的环境问题,后来日本学会了与环境共存,并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精力治理环境,才有了现在的游客们看到的美好环境。而现在,中国人的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中国政府也提出绿色发展的理念,力求实现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在这方面,中日两国之间有众多能够开展合作的领域。

小栗道明也高度评价了中国进一步实施对外开放的发展理念,认为日中两国的关系也逐渐进入了深层次的双向开放时代。目前,中国对日本的投资还较为有限,与日本对华投资还有12倍差距,小栗道明欢迎中国企业继续扩大对日投资,也表示日本工商界应为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多的支持。

“共享”是实现和谐发展和共同富裕的关键理念,小栗道明表示,

日中两国存在着巨大的合作共赢的机遇,实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三大经济体的合作,不仅是两国间的合作关系,也更应该是面向全世界的合作关系,“日中两国应当在更高于以往的层次推进合作,实现‘共享发展’。” 小栗道明还特别提到了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他认为日本和中国可以通力合作,为第三国的发展发挥作用。(记者 吴琼静)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