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媒:美军方宣布中日等27国将参加2016环太军演

2016年06月01日10:48  来源:环球网

美国海军正式宣布,第25届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预计将于今年6月30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群岛和加利福尼亚州及其附近地区举行。
原标题:美媒:美军方宣布中日等27国将参加2016环太军演

据美国媒体6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正式宣布,第25届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预计将于今年6月30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群岛和加利福尼亚州及其附近地区举行。包括美国和中国在内27个国家、45艘船舰、5艘潜水艇、200多架飞机和25000名人员将参加这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海上军演。

2016年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的主题是“能力、应力、伙伴”。美国海军第三舰队5月31日的新闻稿说,参加演习的各国军队将演练并展示军队的海上能力和灵活性,这些能力包括救灾、海上安全合作、制海和复杂作战等。实战演练项目包括两栖作战、射击、导弹、反潜和防空演习等。

参加今年演习的军队来自澳大利亚、巴西、文莱、加拿大、智利、哥伦比亚、丹麦、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新西兰、挪威、中国、秘鲁、韩国、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汤加、英国和美国。

报道称,这将是巴西、丹麦、德国和意大利首次参加这一演习。中国于2014年首次派遣实兵参演。

2016年环太平洋军演由美军太平洋舰队主办,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司令、海军中将诺拉·泰森(Vice Adm. Nora Tyson)担任联合特遣队指挥官。其他主要领导职位由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的军官担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