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外务省将以新班底开展外交工作 面临诸多课题

2016年06月03日08:37  来源:环球网

日本政府6月2日基本敲定了起用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担任下一任外务事务次官等外务省高层人事安排。
原标题:日外务省将以新班底开展外交工作 面临诸多课题

日本政府6月2日基本敲定了起用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担任下一任外务事务次官等外务省高层人事安排

日本政府6月2日基本敲定了起用外务审议官杉山晋辅担任下一任外务事务次官等外务省高层人事安排。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将以新班底处理外交问题。日本共同社认为,当前的课题是掌舵对美外交。能否在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后继续维持良好的美日关系方面,外交手腕备受考验。同时,朝鲜绑架问题对策、中日问题和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领土谈判等课题也摆在面前。

日本共同社6月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假设获得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提名已成定局、提出驻日美军撤回论的实业家特朗普赢得胜利,急于打造与特朗普方面的沟通渠道。虽然这是为了传达“如果(驻日美军)撤回,美日同盟将崩溃”(外务省消息人士语)的立场,但无法预计日方能否获得常以口无遮拦引发国际社会轩然大波的特朗普的理解。

前国务卿希拉里和参议员桑德斯正在争夺民主党提名。外交消息人士认为不管谁当选总统,“处理美日关系都将变得更为棘手”,这样的预估根深蒂固。这是由于两人和特朗普一样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报道称,不论下一任美国总统是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都打算与其建立首脑间信赖关系。日本政府内部正在议论安倍于2017年1月总统就职典礼后立即访美的方案。

关于绑架问题,如何与中止受害者平安与否再调查工作的朝鲜恢复对话成为焦点。此外还需应对核与导弹开发问题。如何面对在亚太地区影响力日益增强的中国是最大课题。围绕日俄领土谈判,日本将为俄罗斯总统普京访日铺路成为紧迫课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