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孙建国分别会见韩国、日本防卫部门高官

2016年06月06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日下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分别会见了韩国国防部部长韩民求和日本防卫审议官三村亨。
原标题:孙建国分别会见韩国、日本防卫部门高官

4日下午,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在新加坡分别会见了韩国国防部部长韩民求和日本防卫审议官三村亨。

在会见韩民求时,孙建国说,目前,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尽快实现局势软着陆是重中之重。希望贵方保持冷静和耐心,坚持对话协商方式解决问题。

孙建国说,中方认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超出了美国也包括韩国的正常安全需求,将会在本已紧张的半岛局势上火上浇油,不利于中韩构建战略互信。希望韩方从维护战略安全稳定和中韩关系大局出发,不引入上述反导系统,防止半岛出现更大的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

韩民求说,半岛和平稳定关系东亚地区稳定,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希望中国发挥影响力,用建设性的措施使朝鲜回到无核化的轨道上来。

在会见三村亨时,孙建国说,去年以来中日关系总体继续保持回稳改善势头,两国防务交流得到恢复和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中日关系,认为中日关系不仅关乎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有利于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中方对开展两国防务交流一贯持积极态度,愿与日方尽早在华举行第十次防务安全磋商,希望通过对话沟通,增进相互了解、管控矛盾分歧。

孙建国重申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敦促日方尊重中方的重大利益关切,谨言慎行,不要介入和炒作南海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日双边关系改善发展的势头。

三村亨说,日方认为,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开展对话交流,不仅有助于增进日中相互了解,改善两国关系,也有利于维护国际和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日方重视日中防务领域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加强对话,推动早日建立日中海空联络机制,为构建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作出积极努力。(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