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调查:主管高龄化 日本中小企业14年后或消失

2016年06月08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日本经济领域里,90%以上的日本企业属中小型,雇用的人数也占劳动人口的70%以上。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它们面临主管青黄不接问题。
原标题:调查:主管高龄化 日本中小企业14年后或消失

综合报道,在日本经济领域里,90%以上的日本企业属中小型,雇用的人数也占劳动人口的70%以上。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它们面临主管青黄不接问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995年日本中小企业主管平均年龄是47岁;到2015年,升高到63岁。由于世代交替缓慢,估计到了2030年,这平均年龄将属于超高龄的80岁。

在日本经济领域里,中小企业的贡献不小;90%以上的日本企业属中小型,它们雇用的人数也占日本劳动人口的70%以上。

最新这一调查数据显示,它们面临主管青黄不接问题。如果此一趋势无法尽早扭转,在“高龄化”问题冲击下,日本中小企业群可能在2030年完全被淘汰。

据报道,该调查对多由家族经营的小企业尤其悲观。相关数据显示,在2030年来临的两年里,人数在20人以下的小型企业的倒闭案例将大幅增加,估计比创业案例多出17万个。

上世纪60年代,日本筹办奥林匹克运动会时,那是当地中小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时代。那时,经济一帆风顺,日本人对创业充满热诚,很多都是白手起家,属于“一亿人口”活跃的时代。年轻力壮时就开公司的日本中小型企业老板如今都已步入高龄。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