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2016年06月12日10:02  来源:新华网

 11日,由全国日本经济学会与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原标题: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会场(图/林 昶)

11日,由全国日本经济学会与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全国日本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

作为第四届“南博会”的论坛之一,会议共设立三个分科会,以“中国自贸区发展与日本因素”为主题,对新形势下中日经贸合作等进行研讨。全国40余家单位的学者、专家分别就“中国自贸区发展与日本因素、中日与南亚经济合作”、“中日经贸关系的困境、挑战与走势”、“世界经济新变化与日本经济”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由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前所长李薇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代所长高洪、商务部亚洲司商务参赞宋耀明、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副局长王国平、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光辉、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谢宝禄致开幕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学部主任张蕴岭,外交学院副院长江瑞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所长助理张季风,分别就“世界经济大势与战略选择”、“中日经济关系的困境与出路”、“安倍经济学与日本经济展望”做基调报告。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