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参院比例代表选票27%拟投自民党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47%

2016年06月14日09:50  来源:环球网

日本共同社6月12日和13日两天就下月参院选举实施的第二次全国电话选情调查结果显示,计划把比例代表选票投给日本自民党的受访者占27.2%,虽比本月初上次调查时减少了1.7个百分点,但仍居于首位。
原标题:日参院比例代表选票27%拟投自民党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47%

日本共同社6月12日和13日两天就下月参院选举实施的第二次全国电话选情调查结果显示,计划把比例代表选票投给日本自民党的受访者占27.2%,虽比本月初上次调查时减少了1.7个百分点,但仍居于首位。关于小选区的投票意向,选择“执政党方面候选人”的受访者占比26.0%,较上次减少6.1个百分点;选择“在野党方面候选人”的增加1.4个百分点至20.8%,可见两者差距缩小。

38.9%的受访者回答比例代表投票意向“尚未决定”,较上次增加1.6个百分点。小选区投票意向“尚未决定”的占比也增加5.3个百分点至44.8%。

关于比例代表投票意向,计划投给日本民进党的占11.7%(较上次增加0.8个百分点),公明党为5.4%(减少0.9个百分点),日本共产党为4.7%(减少0.6个百分点),大阪维新会2.9%(增加0.5个百分点),社民党0.8%(减少0.8个百分点),生活党0.4%(减少0.3个百分点),守护日本之魂党与上次一样为0.1%。此次有0.2%的受访者计划投给新党改革,上次无人选择。

安倍内阁支持率较上次下滑1.6个百分点至47.8%,不支持率上升2.2个百分点至43.5%。

关于安倍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安倍经济学”,认为经济“不会好转”的占62.2%,大幅超过认为会好转的28.0%。

48.2%的受访者对在首相安倍晋三执政期间修宪表示“反对”,超过了表示“赞成”的35.9%。38.4%的受访者对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全保障相关法表示“肯定”,49.7%表示“不予肯定”。

回答拥有支持政党的受访者为34.5%,较上次减少3.7个百分点;回答没有的占64.2%,增加5.2个百分点。69.0%的受访者回答关心参院选举,31.0%回答不关心,与上次几乎相同。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