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系家电集体“退潮” 索尼业绩雪上加霜

2016年06月19日15: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索尼公司公布了2016财年整体业绩的预报,预报显示,熊本地震重创了索尼的硬件业务,将会造成1050亿日元的损失,反倒是游戏、影视等产业,销售营收预计增长8%左右。

近日,索尼公司公布了2016财年整体业绩的预报,预报显示,熊本地震重创了索尼的硬件业务,将会造成1050亿日元的损失,反倒是游戏、影视等产业,销售营收预计增长8%左右。不过总体看来,即便是没有熊本地震的飞来横祸,索尼也无法避免家电市场份额江河日下的命运。专家表示,要紧跟市场节奏,包括索尼在内的一批日本家电企业,必须缩短冗长的决策链条,进行产业布局的转型升级。

日系家电优势不再

不久前,索尼公司公布了熊本地震对营业利润带来的消极影响:下调了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约45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预期,以及部件业务约600亿日元的预期。索尼中国总裁高桥洋在6月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上损失主要缘于供应不足带来的销售机会丧失,并希望在供应恢复之后能够尽量追回。

独立IT、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索尼公司在电子消费领域业绩并不出色,即使没有熊本地震的重创,索尼的整体业绩依然不够理想。

从索尼公司2013、2014、2015连续三个财年的年报可以看出,移动通讯业务、游戏及网络服务业务、家庭娱乐及音频服务占据营业利润的主要份额。索尼核心的彩电业务包含在家庭娱乐及音频服务当中。

“索尼的电视和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下降,相对来说,设备部件和游戏产品都是小行业,真正能够影响索尼发展的,还是电视和手机业务”,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表示,索尼的手机业务与苹果、三星等巨头相比差距较大,而电视业务又缺乏上游核心产业链,没有液晶面板研发工厂,产业竞争力不够。

  1. 分享到:
  2.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