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东京知事辞职影响参院选 安倍街头谢罪

2016年06月20日13:19  来源:环球网

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涉嫌政治资金挪用而引咎辞职一事,也对马上要进行公示的参议院选举产生了影响。
原标题:日东京知事辞职影响参院选 安倍街头谢罪

据日本《读卖新闻》6月20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涉嫌政治资金挪用而引咎辞职一事,也对马上要进行公示的参议院选举产生了影响。

据报道,本月1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市内举行了街头演讲,就2014年知事选举中自民党曾支持舛添要一之事谢罪。国会议员、都译员们在民进党都联上就知事选举的对策问题展开了讨论。

安倍还赶赴武藏野市的吉祥寺站北口,在那里举行了自民党候选人的街头演讲并谢罪,“我想作为自民党主席,就知事舛添要一辞职一事对大家致以歉意”。同时对于在次任知事选举中的支持问题,安倍表示,“我想要选能获得大多数人支持的候选人”。

除安倍以外参加演讲的人士也就舛添要一的问题发表了言论。都议会自民党总干事宇田川聪史谢罪,“这一事件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混乱,我想为此表示由衷的歉意”。其余候选人也表达了“实为令人遗憾之事,感到万分惭愧”等意见。

另外,于东京新宿区的宾馆内召开的民进党都联就知事选举的对策问题进行了商讨。据出席人士表示,由于民进党代理党首莲舫于18日表示将不参加东京都知事选举,当日的会议上,莲舫以外多人获得提名。

会议结束后,都联会长、众议员松原仁解释,“形势随时变化,我们需要确保能够引导大家支持选举中可以取得胜利的候选人”。而对于具体支持哪名候选人的问题,他并未讲明,“虽然已有数个提名,但还没到可以确定的程度”。(实习编译:崔雨寒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