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大嘴”麻生疑再次祸从口出 演讲被指侮辱老年人引争议

2016年06月22日11: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因在17日进行的演讲中,针对日本老年人发表有关“他们打算活到什么时候”的发言引发争议。
原标题:“大嘴”麻生疑再次祸从口出 演讲被指侮辱老年人引争议

图为麻生太郎6月17日发表演讲时的状况

被称为“大嘴”的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近日再次祸从口出。据日本东京电视台6月21日报道,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因在17日进行的演讲中,针对日本老年人发表有关“他们打算活到什么时候”的发言引发争议。21日,麻生记者会上就此事回应称“没有蔑视老年人之类的话”。

麻生在17日进行的演讲中,阐述了扩大个人消费在刺激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他说道“如果不花钱的话那就没有任何意义。那些到了90岁后还在电视上说什么担心年老后的生活等等这些没有缘由的话的老年人,我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时候就在想,他们打算活到什么时候”。

麻生发言后立即引发了日本在野党的不满。在野党普遍认为麻生“是看不起老年人,没有尊重他们”。对此,麻生在21日的记者会上作出回应称:“我说过经济回升绝对需要扩大消费。但我记得我并没有说过他们所指出的蔑视老年人之类的话。”麻生意在借此来消除在野党对其的批评。

早在麻生太郎担任日本首相时期,就被日本舆论称为“大嘴”。经常善于祸从口出的麻生倒是“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他此前就曾因为在街头演讲时针对养老金问题发表个人观点,被指侮辱老年人,引发日本社会不满。也正因为此,麻生不得不让出了日本首相的宝座。(实习编译:郭佳慧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