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

北京师范大学:培养多元化日语精英人才【4】

2016年06月24日17: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又是一年高考时,近年来受到日本动漫、影视等文化因素的影响,许多中国学生选择将日语作为自己的大学专业,并期待毕业之后能够在相关领域有所发展。人民网特别推出高校日语专业系列访谈,为有意报考日语专业的学生全面解读北京地区10大高校日语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本期我们采访了北京师范大学日语系。

毕业生都去哪儿了?

王志松老师告诉记者,北京师范大学日语系毕业生近五年就业(包括留学和升学)率为100%,且去向广阔。“以去年毕业的2015届为例,共有毕业生21人,其中有12人读研究生。他们有5人选择出国留学,包括英国1人,日本4人,分别为东京大学、东北大学、上智大学和广岛大学;7人在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这样的著名学府深造。就业的毕业生大多考取了公务员,在北京银行、厦门航空公司等大型企业就职”,王志松老师说。

资源带来机遇,眼界决定高度。北京师范大学日语系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腾飞到广阔世界的优质平台。目前在日本某大学任教授的毕业生感叹道:“在日本的大学里从事研究教学,深感母校培养了我两种至今依旧受益的能力:一是语言的理解表达能力,二是在此基础上与日语母语者沟通交往的能力。教师们费心组织的与日本留学生的多种交流活动,成为学以致用及交友的宝贵契机。”199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日语系的杨蓓回忆在校期间的学习时表示:“母校殷实的资源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机遇。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态度,甚至是生活方式。眼界决定高度。当时的信息渠道并没有今天这般多元化,但日语系老师教我们了解异国文化、礼仪,无疑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令我们更加顺利地融入进去。”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