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夏普告别“创始地”迁往堺市 缩小东京分公司规模

2016年07月01日11: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7月1日,夏普告别了大阪市阿倍野区,将总公司迁移到堺市。夏普总公司于1942年从东京移址至大阪市阿倍野区,因此这里也可以称为夏普的“创始地”。但收购夏普的台湾鸿海精密集团要求夏普削减经费,因此夏普不得不迁往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堺市工厂。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7月1日,夏普告别了大阪市阿倍野区,将总公司迁移到堺市。夏普总公司于1942年从东京移址至大阪市阿倍野区,因此这里也可以称为夏普的“创始地”。由于收购方台湾鸿海精密集团要求夏普削减经费,因此夏普不得不迁往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堺市工厂。此外,夏普的东京分公司规模也将缩小。

6月30日傍晚,在阿倍野区长池町的夏普总公司大楼前,许多职员结束了一天工作正准备回家。一名30多岁的男性公司职员说:“公司搬到堺市上下班会很不方便,但是也只好更加努力”。

大阪市的夏普总公司约有1300名职工。部门内的500名职员,有一半都将在1个月内搬到堺市工厂。剩余的人也将陆续调往其他分公司。公司门口已故创始人早川德次的铜像也于6月下旬撤走,预计将运往新公司安置。(编译:俞雪 审稿:袁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