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朝日新闻:55%的调查对象认为安倍的经济政策应做调整

2016年07月04日16: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朝日新闻社2日和3日就参议院选举中安倍首相的经济政策进行了民意调查。有55%的调查对象回答“应做调整”,超过了回答“应当进一步推进”(28%)的人数。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朝日新闻社2日和3日就参议院选举中安倍首相的经济政策进行了民意调查。有55%的调查对象回答“应做调整”,超过了回答“应当进一步推进”(28%)的人数。参院选举后,对有意修改宪法的“修宪4党”取得的议席数,回答“最好超过”三分之二的仅占36%,而回答“最好不要超过”的人数则达41%。

另据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41%(上次6月18、19日的调查为45%),不支持率为36%(上次为相同的36%)。

围绕安倍首相的经济政策,支持自民党的人士回答“应当进一步推进”的有52%,超过了回答“应做调整”的33%。而无党派人士则正好相反,仅有16%的人回答“应当进一步推进”,回答“应做调整”的达60%。

朝日新闻社6月22、23日实施的参议院形势调查结果表明,有意修宪的自民党、公明党、大阪维新会、珍视日本之心党的议席加起来有可能达到修改宪法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然而,在这次调查中,回答“最好超过”三分之二的回答并不多。支持自民党的人士回答“最好超过”的人数达59%,回答“最好不要超过”的人数占20%,但在无党派人士中回答“最好超过”的人数有22%,回答“最好不要超过”的人数达48%。

另一方面,在本次参议院改选的121个议席中,回答自民党和公明党执政联盟“最好超过”半数的人数共计44%,回答“最好不要超过”的人数占35%。

  1. 分享到:
  2.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